2016-12-20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5 項自我了解

這個【高職生】不簡單!楊子霈(台北松山家商)如果看到《輕鬆學會K線賺3億》這樣的書不少人會為之心動,並且希望作者說的是真的,那是因為人們會本能性的尋找最短的途徑到達目的地,許多書的標題下的聳動,而內容不過是一些個人的奇聞軼事,處世策略及方法是會因人、事、時、地而有所不同的,這些不能應用在每個人身上的書,充其量只能算事故事書。
但克里斯汀生教授《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此書是將企業管理所整理出的「理論」應用在人生的「工作生涯」「親情關係」「處事原則」之上。提供多項理論交織著真實故事以此驗證理論是可成立的,有別於一般書籍是直接給「方法」,並半恐嚇讀者唯有照著方法才能成功,作者提供理論是幫助我們能因應人、事、時、地的不同,而有自行決定出應對的策略的能力。
.......
許世穎:【知識工作者必須有效地做自己的執行長】你可以自己選擇,知道什麼時候該改變路線。要把這些事情做好,你必須培養對自己的深刻了解,這包括【5 項自我了解】
1.你如何學習?2.你的做事方法為何?3.你如何與他人共事?4.你的價值觀為何?5.你可以在哪些地方做出最大的貢獻?(摘自《自我管理》彼得.杜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