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我說不,沒有對不起誰》掌握人生主導權【10 大自主法則】心理學家曼紐爾.史密斯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懂得看人互動、減少不必要的人際關係、選擇好活動的場合【會想要利用你的人,有時候就是比你不要臉】:
別怕在事前劃底限,別怕在對方要求之後拒絕。對方要使用你的時間、你的資源,理論上是對方要不好意思,不是你。對方要藉著你的不好意思與愧疚,來剝削你,這時候要為自己堅強,保護自己!
《我說不,沒有對不起誰》這本書,是在談如何拒絕這件事。舉例,像是「重複跳針」,就算重複把自己的底限說出來,也不用害羞,不管對方用什麼說法,大可以用同樣的話擋回去。因為對方在使用的是你的時間、你的資源,你當然有權力做主
.......
〈掌握人生主導權的 10 大自主法則〉心理學家:曼紐爾.J.史密斯:
1.你有權堅持自己的行為、想法和情感,並對產生的一切後果負責。
2.堅持你要做的,不必解釋。
3.就算你幫不了別人,也不必內疚。
4.你有權改變想法。
5.犯錯並不可怕,但你要承擔後果。
6.你有權說「我不知道」。
7.在人際交往中,你不必刻意討好別人。
8.你有權做出「不合理」的決定。
9.你有權說「我不明白」。
10.你有權說「我不在乎」
......
想加我的人,請注意【透明度】要夠。
除了大頭照露臉,還要有生活照及合照
(你總不會在現實生活中一個朋友也沒有吧!)
~連我都有朋友(臉友個位數的也別來)
總之,我很機車,沒事別來加。當然,也歡迎刪友。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