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

筆試跟複試【口試、試教】一定要雙軌進行

筆試跟複試【口試、試教】一定要雙軌進行一起準備,感謝徐教授同意轉貼(搶救教甄國文特訓粉絲團)版主:教甄「筆試」跟「複試」要雙軌進行,一起準備!試教是個很現實的試煉場,跟學校的實際上課不一樣。試教是教師甄試複試的重頭戲,不管是對新手或是老手來說,要在公開場合實際教學演示,而且一試定江山的教學演示,真的是一項極大的挑戰。
如果平常沒有多上台練習【口試、試教】累積許多經驗,練就一身功夫,很難在競爭激烈的職場考試中脫穎而出。我遇到許多欲參加教師甄試的朋友普遍存有的想法:「試教就跟學校的實際上課一樣,沒有什麼大不了!」。這是大錯特錯的想法,因為【口試、試教】是職場考試,是個很現實的試煉場,有競爭的壓力,之後會有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情形。短短的15~20分鐘要展現出你的教學功力,贏得評審們的肯定,一定要有技巧,一定要有多次演練,方能保證你一定可以成為正式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