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偽【教甄心理醫師】落榜臨床診斷:複試顧問

教甄考生:為何老師每次貼文中,診斷的教甄落榜病因,我每每【全中】,而且我的讀書會伙伴們也有同感。老師你太厲害了!真可說是【教甄心理醫生】。只是可否一次把所有可能落榜的原因全部列出來,這樣我們考生們才能一一改正。不知這樣要求會不會太過份?OS:不要封鎖我喔!拜託!老師最瘦了!這樣可以吧?
偽教甄醫生:首先提醒你,醫生這個頭銜不能亂用,按照醫師法,只有精神科醫師可稱為心理醫師,連臨床心理師也不能如此自稱。既然你提到醫生,我想到有一次「三總精神科」找我去替醫師們上課。休息時間我和邀我去的主任聊天,並問他「軍方教學醫院」的優勢,他回答我:個案多而且同質性高(役齡),宛如千軍萬馬,醫師們臨床經驗豐富,再怎麼笨的醫生看多了病患也能做診斷治療。
所以,愚師也差不多。因為輔考教甄 24 年以來,教過兩萬多個學生。而且我的習慣不是只有大班教學,常會個別指導。起碼臨床教學診斷過一萬多人。又帶過好幾屆實習教師、當過多年教評委員。再怎麼笨,也歸納得出【落榜者】和【上榜者】的差異。只是五年級大叔我,年紀大了!一下子想不起那麼多。OS:反正你也沒辦法一下子全改。看在你很誠實的份上(說我瘦)暫時不封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