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沒有自我的人.很難考上教甄「騎機車很危險.人機車更危險」但沒有自我.失去自我最危險

沒有自我的人,很難考得上教甄。「騎機車很危險,人機車更危險!」但沒有自我、【失去自我】是最危險的人!而且到頭來這種人,往往是最難相處的,因為每一個身邊的人,都可以左右他(包括路人甲,越不熟的人的評價越在意)所以他對你的承諾其實都不算數。想討好所有的人,結果適得其反(反而得罪了最該重視的人,而不自知。)以下摘自臨床心理師洪仲清:
失去自我的付出,不見得能得到對方失去自我的回報。這兩者間的落差,很可能就是往後情緒困擾的來源之一。「選擇」失去自我,本身就是一個危險的舉動。自我空虛了,就很自然地希望靠他人來填補,但是他人不見得做得到,那種感覺自己以前的付出沒價值、感覺自己被虧待的心情,就會汩汩地湧出來。怎麼樣在付出的過程中,不失去自我呢?或者用正面一點的語言去重新詮釋,怎麼樣建設自我,又同時有付出呢?想影響他人,不能只是要求,要從自身做起。如果我們不希望所愛之人以後失去自我,那我們的自我,更是要找回來,時時維護。
熱情地【愛自己】當你開始對自己好,才有能力去愛。在你根本不需要另一個人時,在你完全地滿足於自己,在你能夠單獨,而且覺得快樂無比,愛才有可能發生。把精力持續投注在感興趣的事物,追隨熱情而活,你會覺得整個人活起來了!去想、去說、去做你喜愛的一切,因為當你做這些事情時,你正在感受愛。(許世穎)
輔導教師【複試1對1顧問】站前地王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