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努力和拼盡全力差了差了什麼?輔導主任

努力和拼盡全力之間,差了什麼? 請真心想上岸的老師們好好想想。 ~這個答案答案就是【不死心】; 想不想開創生命的一項新奇蹟呢? 那就停止你的努力,去【拼盡全力】吧!以下是【不死心】的錯誤示範:
師專一年級開始瘋狂的追求一位女同學,後來她有男友又分手,又有男友又分手...始終未接受我。十年間並未交女友(其實抑鬱個性如我,也交不到)留職停薪回母校念研究所,再次遇到。她開玩笑問我:還會追她嗎?【我放棄了!】我回答。又問:有沒有女朋友了呢?我說沒有..(OS:其實好友早告訴我:她快結婚了!)又過了 20 年,有一天她突然撥手機給我,表示想見我。真不知道已是兩個孩子的媽要找我幹嘛?
剛好她當輔導主任的學校就在「晶華酒店」扶輪社每週例會附近,我於是約她到會議室。社友們多半開完會還會留下來喝咖啡、談生意。她告訴我【其實 20 年來雖然沒有和你有任何互動,但每當我生命中遇到低潮的時候(不論事業或家庭)你一直是我的精神支柱。雖然從來沒有接受你,但想到這世界上曾經有個人喜歡我那麼久、那麼深刻,映在你眼中完美的自己...我就能重拾信心,相信自己應該值得追求更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