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老老師帶不動孩子【中小學教師可提早領年金】公務員將延退至65歲:軍公教世代正義

老老師帶不動孩子:公務員將延退至65歲【中小學教師可提早領年金】蔡政府已公布年金改革具體方案,未來請領年金年齡將延至65歲為原則,但中小學老師請領年齡則訂為60歲。目前教育人員平均退休年齡是53歲,在這波年金改革中,各界呼籲退休與年金請領年齡脫勾,年金請領年齡更將延至65歲。不過,教師團體抗議不斷,認為「老老師」帶不動孩子,主張請領年金年齡應提早。依昨日蔡政府公布方案,公務員和大專以上教師請領年齡延至65歲,但中小學老師請領年齡則訂為60歲。
目前教師退休係採七五制(年資加上年齡),公務員則是八○制。依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規畫,中小學教師應在2018年實施八○制,往後每年調高一個基數至2023年實施八五制,並自2023年起每年調高一歲到2028年時為60歲。以後再視職場結構改變調整。公務員退休年齡則依目前進度,2021年時實施八五制,建議自2021年開始,55歲起每年提高2歲,2026年為65歲,大專以上教師建議比照公務員。(以上摘自經濟日報2016.12.26)
軍公教世代正義(國考/教甄/心理師)放棄18%許世穎:站前地王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