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鄧惠文醫師【閱讀治療】一年來嚴重憂鬱

閱讀治療:這一年來都處在嚴重憂鬱狀態的【鄧惠文醫師】提到,今天獲得「年度作家風雲人物」這個獎項對她個人的意義真的很大,因為這一年以來她都處在嚴重憂鬱的狀態,而被稱做「療癒系作家」的她,在處於極度憂鬱的情況下,也只能以閱讀來度過。鄧惠文說兩年前生完小孩,完全無法找到本來的創作力,今年長期與她合作的出版社希望她再出書,她卻難過地跟出版社說,「你們難道不知道我現在很難受嗎?在此時還要逼我交文章,是不是太殘酷了?」
在鄧惠文非常負面的情緒下,出版社只好整理她的舊作,試圖理出新意重新發表,而她一面調整自己的情緒,一邊看看自己過去的作品,也意外發現「真的滿療癒的」,鄧惠文笑著說:經過這樣的過程,鄧惠文這才驚覺,原來也許「作家」這個她自己沒有那麼認可的工作,其實真的能有相當的效應,也讓她在這本書的創作過程,反思了很多自己做為心理醫師、作者,及面對社會大眾時的「自己」到底是什麼。(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