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最後一站】站長:會找到我這常是【最後一戰

最後一戰【最後一站】雖然年近 40 才上岸,但始終無悔。環顧同齡考友。多半是剛畢業幾年信心滿滿,只有參加讀書會,之後補了幾年沒上岸就嫁人。然後生小孩後以看視訊為主,等到小孩大一點又重回補習班,但精神體力早已不如年輕人,教學工作之外,家務雜事也繁重。我算幸運的,身旁還有好多同齡朋友還沒上岸。在臉書上追蹤老師多年,本想放棄了,但慶幸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在去年鼓起勇氣去拜訪您,而在會談中整理出自己一路走來的生命歷程,最後終於點醒了絕望的我,真後悔沒有早點(最好年輕時)就去找你,這樣我的人生就不會繞這樣一段冤枉路了!許老師感謝您(叫您院長不習慣)上岸後也仍有許多問題想向您請教。
【最後一站】站長:會找到我這裡的老師,常常是【最後一戰】。往往是已經歷經千辛萬苦數年、甚至 20 幾年都有的流浪教師。什麼路都試過了,走投無路,萬念俱灰來找我的也不少。當然,如果能趁年輕時早點來找我就更好了!但太年輕的人也多半不懂,何況有些道理我也是這幾年才知道。俗話說【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才會出現。】我想對師生兩者都是如此吧!尤其在彼此都是自由選擇的書院這邊。在此,請真心想上岸的老師們好好想想:努力和拼盡全力之間,差了什麼?
~這個答案答案就是【不死心】; 想不想開創生命的一項新奇蹟呢? 那就停止你的努力,去【拼盡全力】吧!很多事或許太瘋狂,但我浸淫在教育圈已經超過 34 年(從民國 74 年考進師專算起)輔考教甄 31 年來曾幫助 6 萬多名考生上岸(含公職)個別化「臨床教學診斷」2 萬人以上、自己也【三進三出】公立正式教職,看過太多瘋狂的事成真。有人能從最悲慘絕望的境地裡重生,成為廢土中的鮮花。陽光永遠在那兒,但花朵必須在準備好時才能綻放。祝福已上岸的你,家庭工作都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