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0

教甄 107 考生:許老師您好.實不相瞞多年來我的筆試成績.一直都處於錄取的邊緣或之下

教甄 107 考生:許老師您好,實不相瞞多年來我的筆試成績,一直都處於錄取的邊緣或之下。以往都是邊帶班邊準備,今年剛好發生一件事情,無以力挽狂瀾,於是決定讓自己休息,全力衝刺。因為筆試永遠遊走於邊緣,都是念參考書、補習班資料比較多。自己也不敢對口試或試教多一份的奢望,但今年若有機會進複試,可否請求老師您的協助。
★ 殘酷導師:「都是念參考書、補習班資料比較多...」這可能就是問題所在,現在調整還來的及。要念真正的大師級教授寫的教科書
※ 教甄 107 考生:謝謝老師說明,請問老師 大師級教授是否指陳 ※ 陽教授的著作?陳熹奎 謝文全 張春興 林玉體 等著作 皆略涉。以上這些是否符合老師您所言。
★ 殘酷導師:至少要是教授,才算是大師,副教授不算(許世穎當然也不算)陳 ※ 陽的也是參考書,參考書只是參考,還是要念教科書基礎才會穩。吾師:吳清山、張春興...這個等級的才算。陳熹奎 謝文全 林玉體...當然也是大師,我在補習班授課時,均曾指定為上課用書。但提醒您【筆試通過再準備複試,鐵定來不及!】我們這邊一堆明年 108 要考的。
※ 許老師感謝您。您的輔導我會謹記在心。我今年也是打了一定要考上的鐵心。無論如何一定要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