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因為預計今年本社群會有很多人上岸,所以先提醒【要低調】人一出名,就收不回來

因為預計今年本社群會有很多人上岸,所以先提醒:常常有那種剛考上沒幾年的,問我該怎麼辦?主要原因就是:當初剛考上時太高調。要知道,人一出名,就收不回來。如果你是那種快退休的(像我的師專同學們)又另當別論!但等你到那種年紀,也懶得講,因為看多了,就等著看笑話(如:高調的翻滾藝人們)
補習班幫你高調宣傳,不要高興的沖昏了頭,因為你只是他們招生的工具。平常都是把別人當工具人,這下子有報應了吧!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慶功宴的表揚是一時的,名字照片永留存。當你拿了獎金或禮物,後續的麻煩接踵而來。要知道,考上的歡欣只是一刻,事實上,你的教學生涯才剛開始。而且說真的,~
才剛開始教書的你,可能連自己怎麼考上都不清楚,看的也不夠多,到底要怎麼指導別人?誤人子弟吧!到頭來,人家考上了,會覺得是自己的功勞(其實也是)考不上,都怪你!(自我歸因謬誤,教甄考古題)我都跟同學們講,考上後不必寫上榜文,我沒在招生,更怕查稅(笑)你能成功上岸,就是給愚師的最好禮物。
※ 教甄 105 上岸老師:跟老師分享:之前我有上函授(沒親臨過現場)所以補習班就說要刊登我的上榜消息,邀我吃慶功宴。覺得太過招搖似乎有危機.....,也怕對沒考上的同事同學不好意思,所以婉拒了!當媽以後,真的覺得平靜過日子才是幸福。謝謝老師讓我說說話。我要去嘔吐了。
★ 許世穎:對我的言論感到嘔吐嗎?(疑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