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6

專騙失敗者的成功學

【專騙失敗者的成功學】對於普通青年來說,如果能通過讀書來了解一些前輩的經驗,掌握一點做事的方法,甚至哪怕僅僅獲得一種更樂觀向上的精神,其實都是很不錯的收穫。可是這種強調方法簡便易行的勵志書一看就不可能有什麼學術價值,而且還暗示讀者是個貪婪而又懶惰的傻瓜。
中國市場的勵志書特別喜歡談「人脈」,講人脈的書隨便就能找到幾十本。如果再加上從人脈衍生出來的相關領域,比如關於「談話的藝術」、「影響力」、乃至「氣場」,我們可以輕易發現在中國,社會關係就是第一生產力。這個就像一個得了急病的病人,他需要一種特效藥,只要得到這種特效藥他就立馬好了。
所以他們會抓住任何一個能夠讓他們翻身成功的救命稻草。抓住了他們就不會放開。然而當他們一旦發現這個稻草可以救命。他們就會不顧一切的去抓,而且不會經過任何思考,因為想要成功的慾望已經蒙蔽了他的理性了。這就是為什麼這群人能夠被洗腦。你也永遠叫不醒他的,因為他已經失去理智了。(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