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不要省錢不成,反倒【懷孕虧大錢】就好了!

有個號稱 44 歲從券商 退休,目前已經五十好幾的大伯,出了一本 ETF 理財書,奇特的老人言,讓我在「誠品站前店」一直笑到被旁邊的正妹瞪。隨便舉其中一例:叫人家在家裡約會。(OS 老人病之一:94 喜歡告訴別人該怎麼過生活)
我想到以前一位【友達以上,情人未滿】的女生,喝了幾次星巴克後問我:「我剛才去百視達租了一片 VCD 要不要去你家看..」把我嚇死了!去家裡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OS 有人知道 VCD 是什麼東東嗎?)
不要省錢不成,反倒【懷孕虧大錢】就好了!重點是,當滿山滿谷的本土素人、小資女出的暢銷書、理財雜誌,都要你存股、存 ETF,從【反市場投資心理學】的角度來看,這意味著什麼呢?
......
會計師:比較想知道,嚇著後,後來....有帶回家看 VCD 嗎?
許世穎:大會計師,你看錯重點了,會計師不是應該重視理財部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