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

你何時要吃棉花糖?》美國心理學會主席「金巴多」中年發展出志同道合35成群深度連結

社會心理學的研究發現,年輕的成年人與中年人呈現不同的社交型態。年輕的成年人比較熱衷於認識新朋友,但中年以後會逐漸發展出志同道合、 三五成群的深度連結。
至於中年後還汲汲營營於認識新朋友的人,則恰恰是你最不需要認識的人,因為他們顯然缺乏長期維持友誼的能力,才會永遠在找新朋友。(美國心理學會主席:金巴多)
.......
【讓周遭盡是支持你的人】如果你生活中的那些人並不支持你的理想,那就換人吧!我是說真的,去交些新朋友,而且永遠不要讓別人輕視你。如果你有心尋找可以增加你自信的人,就一定會找到;而如果你有意尋找讓你意志消沈的人,你也一定不會錯過。
這是你可以選擇的,所以,如果你對目前的後援團感到不太滿意,那就疏遠他們,去找那些積極、正面、可以幫助你朝目標推進的人做朋友。每個人的時間、心力,乃至於各種資源,都是很有限的(美國心理學會主席:金巴多《你何時要吃棉花糖?》方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