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王伯達:賣焦慮的該說黑心嗎【臺灣人從小補習到大,是否也是如此?】羅輯思維改版

轉貼自王伯達:賣焦慮的....該說黑心嗎 XD【臺灣人從小補習到大,會不會也是如此?】羅輯思維改版了,在溝通會上羅振宇講了一段話。"「不管用戶是否使用產品,但是他買了,滿足了自己內心的焦慮,就是產品的功能之一,『買了不看』是媒體人的思維,是傳播衝動的心裡作祟。」羅振宇說。"這段話,其實就是我在今年初,讀完<2016>跨年演講後的心得。我深深的覺得他賣的不是時間、也不是內容、更不是知識。而是現代人對於資訊的焦慮。
.
一種你沒有看我的節目,沒有訂閱得到的專欄,就很可能會比別人失去了什麼的焦慮。就說馬雲都成了《李翔商業內參》第一個訂戶,你能不看嗎?至於那些訂閱會做不起來的服務,很根本的原因也是,我不覺得沒有看你的內容會因此失去什麼。而這個失去的什麼,不見得是真的很有價值的東西。或許只是一些談資、或許就像是大家的小孩都在學鋼琴,我的小孩也要學的那種概念。深怕自己會因此而失去了什麼,但真正失去了什麼也說不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