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9

富爸爸,窮爸爸的真相:沒有富爸爸這個人

富爸爸系列書籍作者:羅伯特·T·清崎(維基百科)藉由舉辦多次演講,推廣系列叢書中的現金流概念,賺取不少收益。演講由旗下的環球富有有限公司與教育機構 Learning Annex 合作,然而事後卻積欠費用未清償。
.
經Learning Annex控告後,環球富有有限公司敗訴,需支付將近2400萬美元賠償金。儘管名下仍擁有許多資產可以償付,清崎仍申請環球富有有限公司破產保護,以規避賠償金。書中內容不實,富爸爸只是虛構出的角色,和富爸爸有關的內容純屬虛構。
.........
富爸爸,窮爸爸的真相【沒有富爸爸這個人】今天如果是郭台銘、賈伯斯、比爾蓋茲出書來教如何致富,我就不會懷疑他們是否為經營致富,但一個在書中寫不清楚,叫人無由查證的【直銷講師】,懷疑是很正常的事~~我不是背後懷疑,是公開質疑。我不是人云亦云的人,也不是會在未瞭解之前就批評的人。我把他的第一本書全看完了,爾後他又出了好幾本書,我都抱持著尋找訣竅的心態在看,絕不是故意雞蛋裡面挑骨頭,裡面真旳沒有重點!比較具體的建議只有他叫一個記者去做傳直銷。
這個世界賺錢的方法很多,其中一個是塑造形象。無疑的,當初幫羅伯特清崎行銷的人很成功。後果就一堆樹為了他沒有內容的書犠牲了。並不是只有成功、有錢的人才能批評羅伯特清崎,老實說,真正的有錢人,例如賈伯斯、比爾蓋茲忙著讓事業更進步都來不及了,他們根本沒時間批評羅伯特。不管是比爾蓋茲或是賈伯斯,他們都沒有出任何教別人賺錢的書,第一他們沒時間,第二他們知道錢很重要,但他們也知道他們追求的東西比錢更重要。
如果您看過電影賈伯斯,您會知道他很有商業頭腦,但您不會懷疑他是出於真心的追求簡單與完美。今天有很多人從事他們追求完美的工作,有些可能有商機,有些可能不符時代需求,無論他們比我富有或是窮困,這些人都值得我欽佩。羅伯特清崎不像賈伯斯,比較像是華爾街之狼的男主角,即使有很多錢,我也無法認同他~~
有一個金山理論是真實事件,一個小伙子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他聽到金山有金礦,就變賣了所有財產來到了金山,只為他的黃金夢。結果他發現他到的時候,已經有一堆人在挖礦了,他根本沒有地方能挖礦,那怎麼辦呢?他開始賣採礦所需要的裝備、衣服、帳篷,然後他致富了。金山理論說的就是從那些想賺錢的人身上賺錢。
那個致富的小伙子可恨嗎?我個人並不覺得,他只是提供服務給那些想發財的人。那麼羅伯特清崎可恨嗎?非常可恨,因為他告訴著大家他挖到了很多金礦,賺了很多錢,而且大家只要付錢給他,他就會教大家技巧,可以跟他一樣挖到很多金礦,一起變有錢人。實際上他的錢就是從相信他的人身上得來的。包青天大人:你為什麼要欺騙相信你的人?羅伯特清崎:因為不相信我的人,我騙不到。羅伯特清崎沒有從金山挖到任何東西,但他從他的讀者身上挖到了鈔票。—(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