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當事人中心療法創始人【羅傑斯】人,如何發生改變?

當事人中心療法創始人:羅傑斯【人,如何發生改變?】不同於一般人所認知的小說、電影的戲劇化。大多數成功地徹底改變自我的人,很少是因為遭遇到人生巨變,或面臨人生的十字路口..,反而是因為加入社群團體(有時可能只是一個好友),讓改變不再遙不可及。在團體中,藉由親身觀察優秀的師友,人比較容易相信並真正去改變。
人之所以改變,其實是因為融入一個小群體,和幾位可信任成員打成一片,真心地彼此關懷、共同成長。一位原本長期憂鬱的 30 歲女子表示,因為參加一門心理諮商課程,結交了幾位正向積極的企業界學生,進而改寫了她的一生。她對研究人員表示:「這們心理諮商課程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讓我不願再與現狀妥協。長期學習之後,讓我的內心徹頭徹尾改變了!」
當事人中心療法創始人:羅傑斯也認為,只要提供一個安全的情境(心理上和物理環境上),由一位專業又經驗豐富的老師,帶領成員穩定小團體,當事人便能逐漸改變而成長,最終必然能發展出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將此種改變延伸到生活中的其他領域。切忌一個人反覆思索,鑽牛角尖地走入死胡同。(摘自《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大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