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真正的有錢人不會到處請人來上哪種: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富爸爸致富系統之類的課

真正的有錢人不會到處請人來上哪種【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富爸爸致富系統...】之類的課程,你覺得張忠謀、賈伯斯會出【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這種書或講這種所謂「成功學」的課嗎?
......
如何判斷坊間【心理成長課程】優劣?因為價格混亂,從免費(甚至可領獎品車馬費)到一堂幾萬、幾十萬百萬..都聽過。新聞報導常見洗腦吸金...甚至因而喪命。4 點參考:
1.講師之【學經歷、證照】是否與授課或演講之內容符合,若不相關,雙博士也沒用!證照是否為台灣政府承認,而非中美日歐洲加拿大(英文大寫三個字)難以查證隨便他寫!
2.主題是否符合科學性,通常跟著流行的都有問題。如:心智圖、九型人格、家族排列(以上「維基百科」列為【偽科學】)記憶術、潛能開發、成功學...怎麼不是郭台銘來講?
3.授課者本身曾經服務的單位,記住!是要【專任】的。而非連去演講也算,海倫清逃還回母校景美女中演講呢!(根本沒唸過)。有的連真實姓名也沒有,完全無法查證!
4.粉頁或網站是否【持續發表:相關主題之文字內容】。而非一堆招生宣傳、聚眾照片、自戀沙龍照、滿滿感謝文(有獎金)很多像老鼠會一樣拉下線。出的書也是空很大,且非老牌大型出版社(常用副牌,怕壞老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