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靈性的呼喚:十位心理治療師的追尋之路

心靈上每一種痛,都有一個破碎的自己,破滅的幻想。
身處生命的苦痛中,每一步都無比艱辛。(蘇絢慧)
但只要還有力量願意走下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
就能走過最難的時刻,最暗的歷程,最後終究能上岸!
這是真實活過的體會,是生命實實在在獲得的勳章。
..........
摘自【靈性的呼喚:十位心理治療師的追尋之路】完整的健康包含了「身、心、靈」三個面向,它們是一體的。很多人想成為心理治療師的一個很大目的,其實是有關靈魂的追尋,有關自我的完整。每個療癒者自己都受過傷;每個受過傷的人都知道,推動自己走上康癒之路的不全然是意志力,還有一股──或溫暖鼓舞,或嚴厲逼迫的──難言之力。那是靈性的力量。
主流的心理專業還不太談靈性,抑或不知如何談。但在這本書裡,十位在台灣具指標性的心理助人工作者將分享他們的「靈性」追尋軌跡。或是生命絕境中的救贖,或是冥冥中的帶領力量,這些故事讓我們一探心底深處的靈光,發現靈性體驗不僅是成長、療癒路上的風景,也是他們之所以持續在助人工作獻身、精進的動力。
透過他們的故事,我們才發現靈性無處不在,不僅伴隨治療師追尋自我,更存在於他們與個案的關係裡。個案得到療癒、治療師因而成長,總在雙方靈魂的深刻交會中,發現人生彷彿天命召喚的旅程──原來,我們的靈魂正在路途漂泊,直到反思自身使命,從傷痛中找到意義,歸鄉的方向才漸次清明。原來,【靈性之道是「心」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