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教育界呢?【數位教學、翻轉教育】是騙局嗎?林立青:醫師願意指出同行的惡劣行為

教育界呢?有人跳出來批評【數位教學、翻轉教育】根本是騙局嗎?林立青:現在台灣人還願意信任醫師,一大個原因很可能是他們內部的菁英願意跳出來指出同行內的惡劣行為,即使這些惡劣行為未必影響到自己。(甚至如果願意,跟著這些人做大家可以一起賺)從上星期開始,幾乎我的臉書都因為有天仙水而洗版,其他醫生的做法是跳出來指出錯誤,一篇不夠又一篇,再一篇。每一篇都越來越白話,越來越清楚。這些醫生們願意基於職業道德和高級情操,願意揭露同行行騙資訊不對等者以爭取整體社會的最高福祉。吳醫師是值得我同情並且重新重視的。
反過頭來看現在的建商和包商,爭相灌水哄抬價錢,亂灌水坑殺師傅和屋主,找尋代銷公司或是廣告公司講的建材天花亂墜,有時候明明很清楚是差勁貨色,一下就看的出來,但我的職業訓練一向是「人家有本事賺不然你也去試試看」兩相比較,似乎還是差的遠了.....我身邊的師傅更是習慣如果我這樣的監工年輕好騙,就拉到旁邊去打馬虎眼或是吃吃喝喝,就算人品正直的師傅,也多是不願意去管其他人閒事。
醫師們能夠擁有今天的社會地位,或許和他們自身的榮譽感,使命感有關,即使我還是看不懂他們到底在說啥玩意,但一篇比一篇更淺顯,至少我完全能理解那些亂七八糟的補品根本無法代替正規醫療行為和治療手段,由於能理解到這種真誠。在經過這次事件後,就算有賣天仙水的壞醫生,但因為有人這樣跳出來指責,我認為醫生們值得信任......把自己行業內的醜惡揭露出來,我覺得是未來對於職業道德的重要指標,但似乎很少有哪個職業群體會這樣做,而對於醫生在台灣社會能有如此崇高的社會地位,我想是理所當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