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許達夫事件(醫勞盟)精神醫學:維基百科列入【偽科學】催眠 NLP 心智圖.能量說.新時代.9 型人格.家族排列.皮紋檢測.靈修療癒

維基百科列入【偽科學】催眠 NLP 心智圖、能量說、新時代、9 型人格、家族排列、皮紋檢測、靈修療癒...(以下摘自:醫勞盟)
這次「許達夫事件」,有人說少數幾位熱心的醫師比一堆醫師公會和醫界大老戰力還強!他們把許達夫醫師公開的言論截圖、錄下,包括「「西醫以恐怖的手術及化療加速他的死亡」、「罹患直腸癌接受醫院的放化療以及我獨創的雞尾酒整合療法,兩個月後腫瘤消失,拒絕進一步的手術及大化療」以及「癌症根本不會死人,是死在無知及逃避加上恐怖的西醫治療」等言論。此外,醫勞盟更進一步積極收集受害者,幫忙進行法律途徑(醫勞盟呼籲,有類似經驗的患者或家屬可主動向醫勞盟聯繫,若有涉刑法或醫療法部分而涉訟,訴訟費用將由本盟支出,患者或家屬無需任何負擔費用...),衞福部自然不敢裝聾作啞。
反觀精神醫學對於執業不當的同行、濫售療程的教派和學會,則縱容反醫人士在公開研討會上演講、在官方網站上面大肆宣稱:「服用精神藥物導致自殺、暴力、殺人;精神藥物治療控制大腦、是害人的陰謀和產業、精神科醫師發明診斷,和藥廠共謀大撈一筆;醫師為了賺錢才靠開藥害人」...,對於「違反利益衝突規範、過度促銷特定治療、執業不當、或抹黑醫學進行惡質行銷的不當行為」,衛生主管單位、醫界、醫學會、乃至於同儕真的應該要有監督機轉,即時地公開譴責或處罰,否則反醫學行為危害病患及家屬的速度,將會以倍數極數漫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