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7

準備教師甄試,也需要 IEP【個別化教育方案】當老師也要補習,真的很好笑/或悲哀

A 老師:準備教師甄試,也需要 IEP【個別化教育方案】經同事勸說,報補習班準備教甄.但效果很差…每次上課幾乎全忘光…每次都要從頭來.幾年下來我的學習是反覆中斷、從頭來。今年第一場考試後…我知道成效很差.本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再續報補習.但學費卻足足調漲近多 2 萬元(還不含考前題庫班或其他費用)每年高漲的補習費令我怯步了,我還能跟年輕人拚?老師總是勸說不要放棄…您看過這麼多考教甄的老師.以我的情形能給早已失去自信心的我建議嗎?
B 老師:剛畢業去學校代理時,曾去補習班蹲了兩三年,最近幾年兩個小孩大一點,看到補習班大做宣傳的媽媽考生上岸故事,於是又重回白天教書晚上補習的日子。但每年總是持續不了幾個禮拜,不論現場或視訊。最近我覺得自己的精神與體力越來越差。譬如,我倒進玻璃杯裡水,放在電話旁邊有多久了?有點搞不清楚,可能是早上倒的,也可能放了好久,是給小孩吃藥用的。這是【初老症狀】?我很害怕。
少男心的許世穎:被透明杯子環繞的水,跟人一樣。靈魂注入了軀體這個容器之中,那麼,靈魂是不是一開始就一直損耗下去呢?所以我們會越來越疲憊,耗失了生氣。補習加教書的作息,實在不適合你(適合任何人嗎?)別被【故事行銷】給騙了,真要講,彩券也有人中啊?已有多年備考經驗的你,應該知道什麼方式對你個人最有利,補習班三.四百人的大班教學不見得適合每個人(何況,當老師也要補習,你不覺得很諷刺嗎?)愚師建議你效法【唐鳳】精神,自學上岸。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幫助自己上岸!當老師也要補習,真的很好笑(或悲哀)不是嗎?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