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

上上禮拜有一【教育局高級官員】和我預約

上上禮拜有一【教育局高級官員】和我預約,礙於對方身份,我已讀不回。官員又來訊表示只是單純想學習,同時舉出幾位我們共同認識的人,而且是我 24 年前必成補習班的學生(當年全國最大的高普考補習班)便接受其預約:
※ 教育局官員:我覺得自己有【中年危機】,因為不喜歡自己的工作。
★ 許世穎:你可以想想,如果再過幾年,升到我當教育局長的學長的位置,你會喜歡嗎?
※ 教育局官員:想轉輔導,但算算修完輔導學分,也許 4 年後,才能當輔導老師,到時候我已經 50 歲了!
★ 許世穎:你什麼事都不做,4 年後,也是會 50 歲。人總要有個目標。【有目標的人生叫航行,沒目標的人生叫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