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成功上岸的人到底有多「變態」?【7 大異於常人的變態心理】心理師這麼說:

今天不做一個為教甄奮戰的上岸鬥士;
明天就會淪為在各校漂流的流浪教師。
成功上岸的人到底有多「變態」?【7 大異於常人的變態心理】到底是什麼讓他們如此出眾?心理師、作家Sherrie Campbell在《Entrepreneur》上撰文指出,每一個master achiever身上,都有以下這7個特質。努力培養自己,你也能成功!
1、渴望成功:Master achiever總是渴望成就感。當他們在意想不到的領域上獲取成功時,會激動異常,並充滿動力地期待下一次挑戰,下一次成功,越做越大。「成就」就是他們的動力。另外,他們從不認為自己低人一等,總是自信地將自己視為「精英」。他們當然也失敗過,但絕不會垂頭喪氣,反而把它轉化為自己的「燃料」。他們永遠看到的是「可能」,不是「不可能」!
2、強大的內心,即使害怕也硬逼自己向前走:成功的人不會在恐懼面前逃跑,也不會活在恐懼之中。跟大多數人不同,他們選擇直面恐懼。你以為他們不會怕?錯了,他們當然會怕!怕的程度不亞於普通人!!只是他們清楚地知道,「恐懼」和「懷疑」是成功的兩大仇敵;這兩樣東西只是一種心理的感覺,不是客觀的事實。所以,怕歸怕,他們還是會調整好自己的心情,然後開始瘋狂地工作,直到事情開始好轉。直面恐懼的方式,就是用「行動」作盾牌,當利刃,就是逼自己走入那個「恐懼」之中。
3、屹立不搖的信念:Campbell指出,master achiever有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事業、使命、目標,相信他的客戶。因為他們知道「相信」的力量——只有相信,才會實現。反觀那些碌碌無為的人,生活永遠盲目、空洞。仔細觀察,你會發現,他們沒有任何深刻的信念。
4、總是「準備好了」:成功的人永遠不會拖拖拉拉,做準備總是比一般人早得多。即便是再小的會議,他們也不可能毫無準備就出席。即便是任何一筆交易,他們都仔仔細細地研究一番,才決定要不要成交。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總是用盡努力確保自己的團隊領先一截,讓自己做精英中的精英。Campbell指出,充分的準備是自信的來源,是確保工作正確、決策精準的關鍵,也是成為好主管的必備條件。
5、不斷地學……學……:Master achiever永遠充滿好奇心,非常好學。他們不會對自己知道的洋洋得意,相反,他們總覺得自己懂得不夠多。止步不前,就等於是退步。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激蕩出更多、更有創意的想法,讓自己突破再突破。
.
6、對自己超級負責:Campbell指出,自制力強的人往往是成功的人,因為控制自己是最難的。他們把自己看作是能不斷受影響,不斷被改造,不斷提升的人。即便失敗,他們也不會責備任何事,只是理性地分析失敗的原因。他們永遠富有責任心,永遠清楚自己要做什麼,該怎麼做。
.
7、從失敗中「提煉」價值:Master achiever很清楚,成功是一個過程,而不是某種從天而降的好康。除了期待好運之外,他們也期待挑戰和失敗。不論是多壞的事,他們都能把它當做是人生的教材,督促自己不斷進步。就像淘煉金子一般,不斷烤,不斷煉,直到閃閃發光的那天。以上為轉貼(許世穎【教甄複試】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