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

大部分的人都是走了 98 步,只差兩個階梯就能上岸!最後一兩步,常需要貴人

轉貼:大部分的人都是走了 98 步,只差兩個階梯就能上岸!(最後一兩步,常需要貴人)親自見面感情才會維持,肢體語言也讓我們更能理解對方的立場。以前,兩三人小聚聊天。如果遇到相同的情況,看到臉色,聞到氛圍,就能理解踩到對方雷。因為現實中的步調沒有網路快,我們講一句話,會思考一下對方的立場、觀察他的臉色,在講下一句。相較之下,網路卻省略了這一連串的過程,只剩下「我的目的是什麼」、「我想講什麼」、「她為何還沒讀?」全部都是從「我」的角度思量,也更不會為對方著想。
最終,把網路上的誤會帶進現實,從此陷入尷尬的惡性循環。畢竟,我們在網路上會以「我」的角度去理解對方的文字,而且就這樣以為了,面對面時不會再把這個誤會拿出來確認。從此傷害了感情,還沒有彌補的機會。我們和一個人締結關係,是一件要花費很多心力的行為,也就是說,不投資時間、心血和金錢的話,很難發展一段關係。但如同前面所述,社群網站提升的便利性,卻很有可能無意間葬送了之前的努力。
所以如果你很熱衷使用社群網路的話,請把在社群網站上和友人交流中可獲得的利益,以及必須為此付出的心血放在一起衡量一下。如果只是泛泛之交,就繼續使用社群網站建造連結吧,只不過要多注意言行;但如果認為對方是真的需要重視的對象,約出來絕對會為你們建立更堅持的連結。畢竟,在這繁忙的世界,社群網站是很難為你締結堅固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