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教甄105上岸:考了10幾年什麼方法都試過。求神問卜.乩童江湖術士.花大錢補習!到書院上課的心得【職業的】和【業餘的】還是有差

教甄 105 上岸:考了 10 幾年,駑鈍的我什麼方法都試過。六神無主的我,連求神問卜、找乩童江湖術士..這種傻事都做過,更別說是花大錢補習了!先生說我不是讀書的料(其實雖然他是國小教務主任,但自己平常根本沒在讀書,只是一天到晚叫小孩認真讀書,真好笑!)但先生是主任,雙方家族也都在教育界,自己卻只是代理,壓力真的很大!
前年照例在全國奔波後,又白忙一場落榜了!先生早已不像往年陪我全省跑(當年新婚時,他還說就當蜜月)連小孩都是我送回老家請父母幫忙顧的。但前年考一半搜尋考情時,意外看到許老師的臉書社團,資料很豐富,且不藏私(設定公開,不怕人檢視)只是內容在當時的我看來,相當偏激,完全不能接受。等到考完收拾心情,才敢好好瀏覽。
不看還好,看了心情大受影響。因為許老師說的全中,好像是針對我而寫。心想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無論如何一定要去會會這位怪奇的老師,反正高鐵一坐就到,畢竟能在全國最貴地段(站前地王)獨立開業十幾年不簡單!出發前幾天與同事們提及,發現看法很兩極。不過也真巧,認同的都是已上岸的,討厭的都是多年落榜的(我應該算後者)到專攻複試的書院上課一年,我的心得是【職業的】和【業餘的】還是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