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台灣教育史》107 雙北國小缺額如何?過去 6年,雙北每年的缺額,都是一年比一年多

台灣教育史》綠色諸侯皆為「野百合學運」出身(如今混的最糟的世穎,當年民國 79 年腆為:距離現場「中正紀念堂」最近、就在隔壁的「台北市立師院」代表)當時只忙著當「吃貨」不知趕緊拉關係,否則現在說不定也混個一官半職(笑)
* 今年 107 雙北國小缺額如何?先看看過去 6 年,雙北每年的缺額,都是一年比一年多。如果沒有意外,龍子開大缺、外加選舉年,今年(107)雙北會像股市站上 11000 點一樣,創七年新高,而且比股市 27 年新高更誇張,是《台灣教育史》上缺額最高的一年。比世穎師專公費分發(民79年)高兩倍。但之後會不會像股市一樣崩盤,「台股末日博士」不敢講,以下是去年世穎的臉書貼文回顧:
今年(106)臺北市果然一如本站先前預測:爆大量、專科以輔導最多。以國小缺額而言,竟爆 320(新北更多,四百多,已是冷凍期 3 個缺的一百多倍)已經比民國 79 年,筆者師專畢業分發時的一百多人,整整多出一倍以上,完全不見少子化問題,數字會說話:
國小 320:一般 122,輔導 44,英語 39,系管 38,體育 28,藝術 25(音樂13,視覺12),特教身障 18...足見在雙北長大(國中小)、唸書(師專)、國小專任 21 年(含行政)的世穎,考情最精準,務請好好把握!(含書院則為 29 年專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