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懂不多的人往往話多, 而知識淵博者則寡言。 . ~盧梭(自然主義教育思想家)

懂不多的人往往話多, 而知識淵博者則寡言。 . ~盧梭(自然主義教育思想家)
...........
教甄考生 107 高中專輔(師大碩士)原本以為人生經驗豐富的院長,應該是一個很嚴肅的人。沒想到您很健談,還很幽默⋯
也謝謝您將我一直弄不懂的「精神分析的心理治療理論」,以您自身的例子講解的很生動,跟以前研究所念的「差很大」!
.
疑心病大叔:我健談?那是妳的錯覺,不信你聽聽看手機錄音,都是妳自己在講⋯還有,我是舉自己悲慘的痛苦過去為例(單招落榜 8 次、失業被退婚、股票斷頭、得憂鬱症、公司被股東淘空)
我是要討拍,你卻說我很幽默、嘲笑我嗎?⋯是否太殘酷沒同情心,妳真是一個「殘酷考生」(教甄口試考古題,請舉例說明「高層次同理心 VS 低層次同理心」之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