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我中區聯盟考慮基隆.新竹縣.新竹市,可請問老師有建議的嗎?近很多人問我類似問題

※ 教甄 107 媽媽考生(台南)老師:我中區聯盟考慮基隆.新竹縣.新竹市,可請問老師有建議的嗎?(基隆 28,新竹縣 28,新竹市21。基隆初試佔 30 %,複試 70 %)如不方便回答沒關係,不好意思提問了!
★ 教甄達人:最近很多人問我類似問題,但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不過我們書院考生,通常只要划進複試,機會就很大!所以錄取倍數也要考慮)此外,還要考慮初試佔比,如新竹市只佔10%
※教甄 107 考生(台南)老師:我怕基隆有很多厲害的北部人要考。又擔心不會數學的都跑去基隆了,只有基隆不考數學?(考:教、國)。這樣好像在賭注😐
★ 教甄達人:北部人厲害嗎?(來我們這裏的南部人,都像妳一樣很厲害)但可能有取樣偏差。這問題很複雜【多重趨避衝突,教甄考古題】但沒有結婚生子賭注大!妳結婚生子都敢了,沒什麼好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