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自介定生死《教甄108口試51題熱門排行榜》從現在2018.9.到明年 108 考前務必多練習

真誠只有在極少數人身上發現,因此真誠往往是最聰明的謀略。~拉羅什富科(法國思想家)
★ 如果發生類似 2018.9.「穿裙子童書」被家長要求下架,該怎麼處理?(許世穎 OS:穿裙子事件讓我想起以前有一間校名也有安的學校,校長跟家長會長「雙雙對對」平常還主持兩性平等教育研習會)
** 如果你根本不想帶球隊(很怕曬!)但評委問你願不願意帶,該怎麼回答呢?《教甄 108 口試 51 題熱門排行榜》從現在(2018.9)到明年 108 考前務必多練習,世穎以前是利用去代理的路上,反正捷運上很擁擠,看不了書,看手機在心中模擬做答。並請當主任的學長幫我看台風。~ 師專時幫他追過女友(後來成為太太)
1、自我介紹:後面都是追殺題,所以自介是「定生死」關鍵
2、簡述你的教育理念。
3、報考本校動機為何?(本縣市)
4、簡述最令你難忘的一節課。
5、如何處理學生意外傷害?
6、如何處理學生之間的衝突?
7、如何擔任導師?如何經營你的班級?
8、如何擔任導師?如何處理學生與任課老師之間的衝突?
9、如果擔任導師,你將如何凝聚班級向心力?
10、如何與學生家長溝通?
11、擔任行政工作的意願?
12、就本身專長組訓運動代表隊之意願?
13、如何做好運動代表隊之生活管理?
14、如何做好情緒管理?
15、如果學生不服管教你將如何處理?
16、你有哪些學經歷。(自介變型題)
17、你有哪些專業經驗。(自介變型題)
18、你為什麼選擇教師這個職業。(自介變型題)
19、你在大學(研究所)裡最喜愛的課程是什麼?為什麼?
20、談談你五年或十年內的生涯目標?(自介變型題)
21、您在哪一所學校實習?對該校的看法?在該校實習對於您有什麼影響?
22、請為優良教師下一個定義。
23、你自己的教育理念是什麼?對於教育的看法為何?
24、若你是一位導師,會如何帶領一個班級?
25、你認為管教學生問題中,最困難的是什麼?
26、在班上,你如何處理學生能力有別的問題?
27、你如何處理學生上課打瞌睡的問題?
28、如果學生缺席好幾天,你會怎樣處理?(是否該通報)
29、如果你班上有學生告訴你他在吸毒,身為教師的你會怎麼做?
30、你贊成體罰嗎?罰站呢?
31、你如何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
32、若您新接一個班級,將如何建立班級的常規?如何與家長、學生建立關係?
33、你如何促進班級的凝聚力及共識?
34、你如何處理班上的問題學生?
35、你對於中輟生的輔導有何看法?
36、你對於掃蕩校園黑幫的看法
37、你對於九年一貫課程、108 課綱有何異同的看法如何?
38、你對小班教學的看法為何?
39、你覺得時下的國小國高中階段之學生有哪些特質?
40、你贊成能力分班(組)嗎?
41、除了上課之外,你對於搭配上其他課程、支援行政工作或當導師的意願如何?
42、若你進入本校,是否願意配合校內的各種規定?(本縣市)
43、談談你對本校的認識?(本縣市)
44、如果發生類似「穿裙子童書」被家長要求下架,該怎麼處理?(許世穎 OS:穿裙子事件讓我想起以前有一間校名也有安的學校,校長跟家長會長「雙雙對對」平常還主持兩性平等教育研習會)
45、你採用熱血創新教法,但家長一直到處告,該怎麼辦?

46、你對「學習共同體」佐藤學⋯的看法?
47、創客教育如何實踐?
48、心理及精神疾病診斷手冊第五版的特色為何?
49、教訓輔三合一如何整合?
50、你是南部人,為何來考台北(新北)考上了要如何安排生活(小孩)

51.如果你根本不想帶球隊(很怕曬!)但評委問你願不願意帶,該怎麼回答呢?(以上部分內容為轉貼)
........
《真實的快樂》是什麼?(以下摘自楊照)孔子生活多艱,但在『論語』裡卻留下了許多他「樂」的記錄。宋代大儒周敦頤當年教程灝、程頤兩兄弟時,其中一個重要的啟示,就是要他們「詢仲尼顏淵樂處所樂何事」,看看孔子、顏淵在樂什麼,因何而樂?
.
『論語』全書第一段話,是:「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三句中,有兩句直接說「樂」,學與習是「樂」,難得一見的朋友來,是「樂」。第三句,事實上也在說「樂」,只是換了方向說,告訴弟子要做個君子,就要修養自己別老覺得懷才不遇,別浪費時間和力氣怨怒別人不了解你。
.
另外『論語.述而』中有:「葉公問孔子於子路,子路不對。子曰:『女奚不曰,其為人也,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葉公私下問子路:孔子究竟是個怎樣的人?子路不知該如何回答。孔子知道了,就跟子路說,你應該告訴他,你這個老師當他專注於一件事的時候,他會連該吃飯了都會忘掉,整個人投入其中,當然更忘掉了所有憂慮,連自己老了都可以一併忘了。這一年,孔子六十三歲,是真的老了,但他仍然維持著「不知老之將近」的活潑態度。他在樂什麼?如果能夠了解「子之樂」,我們就能進入那樣一個特別的內在世界。
.........
有時候,妳寧願相信他只是很忙,
忙到沒有時間打電話給妳、
忙到午餐時間也不會想line妳問聲午安、
忙到忘記澄清妳們之間的關係 .....
女人,清醒點,也許他只是沒那麼喜歡妳!(轉貼)
......
為什麼大多數人無法成功?因為他們不懂得把握住真正的好機會,反而不斷被看似機會、實則為陷阱的人、事、物吸引著目光。年復一年地度過其平庸的人生。
.
真正好的機會不會敲鑼打鼓通知你(如果真的有,也輪不到你)而是需要你主動有心地察覺;反之,大張旗鼓告訴你的天大好消息,只會在事後讓你徒留遺憾而已!
.
聽起來好的不像是真的,~ 通常就不是真的!(只會是害人傾家蕩產的詐騙!)
.....
許世穎「教甄自介」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