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中等專輔:私校二專出身的我.其實相當自卑.總覺得自己【非師範體系出身】血統不夠純正

中等專輔上岸:私校又二專出身的我,其實相當自卑,總覺得自己【非師範體系出身】血統不夠純正。代理多年始終未能上岸,但一直覺得是評審不公平,因為我都是在口試階段,被狠很的打低分刷掉,其他筆試、複試...都算高分。如此鬼打牆卡住多年,所有你想得到的考生該試的方法都用過了!已經決定放棄,轉行賣雞排(但我怕妝會掉,嚇死顧客)無意中聽到上岸學姐聊到一個奇人,於是潛水觀察許老師很久。
我覺得自己需要一個真正懂輔導老師教甄的,而不止是懂輔導的,因為我需要的是 ~ 考上教甄。不意外,去年又落榜。但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猶記得第一次去上課,其實很緊張。但我觀察許老師的臉書,日日夜夜、不眠不休地頻繁貼文(好像都不用睡覺)應該是一個穩定性、透明度都很高的輔導老師。而且上課須知寫得相當清楚,應該是一個很敏感細心、令人有安全感的長者。
果不其然,上課沒多久,閱人無數的院長便診斷出我的問題。其實這個問題我自己也隱約知道,只是一直不敢面對。許老師教我從不同角度看自己,從自介【化缺點為優點】後面都是追殺題,這部分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口委都圍繞著我的自介提問。最後,上書院的課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上岸後沒有人情糾葛,這是很多考生疏忽的。但上岸後看到很多「感恩師父.讚嘆師父」很慶幸自己去年做了正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