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均一在募款...做『公益』就不要搞這些誘騙小技巧(成功翻轉全台 30% 的教育環境)

摘自米蘭老師:由於我很喜歡數字,
特別是教育方面的,因為我手上有很多教育數據,
所以每次看到人家秀數字,
我就會心裡去估算他們的數字正確性。
這次看到均一在募款,
說真的我是覺得很好的事情,
尤其他們募到了每個月一百萬的自動扣繳捐款,
捐到捐款人喊停為止,
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事情,
畢竟人家也是做了不少事。

不過我也來講講我發現的事情吧,
我覺得他們應該要注意一下要做『公益』,
就不要搞這些誘騙小技巧,不是很好阿...
例如這個好了:
均一踏遍全台..,已成功翻轉全台 30% 的教育環境。

全台灣國小國中普通高中大概有210萬個孩子,
按照均一的說法,如果改變了30%的教育環境,
全台他們應該有63萬的孩子,在使用他們的平台
每個禮拜至少會一次會使用他們的平台學習,
這是基本算法。

但用他們自己秀的數據顯示,
每周平均大概有4萬多個使用者使用,
還不知道他們是用帳號算,還是用IP算,
如果用IP算,手機幾乎每次連現IP都會改變,
這4萬個還要/7,大概是每周6千個使用者,

6千/210萬=0.286%
用就算用帳號來計算,也只有2%,
跟他們講的30%,所去甚遠阿...

當然我知道他們的30%可能是怎麼算的,
就是只要有註冊,不管是有沒有在使用,
就算他們影響的學生了,

另外一種可能就是把註冊過的老師下去計算,
只要有1間學校的老師註冊過,
他們就算有影響一整個學校的學生,

因為他們說全台灣30%被他們翻轉啦~
不過6千個或4萬個,
這個跟他們講的63萬個這個差很多阿... 

所以你說這數字是不是有問題?
問題很大阿~ 
我猜均一也知道啦,
這是一種不說謊的技巧咩~ 

補習班也常用,反正有來試聽過的,
就是我的學生,就是我的榜單。
有註冊過的,就是我可以算進去的一部分。 
不過一個到處宣稱『公益』無營利的『教育』組織,
用這些手法好嗎?

不過認真講,認真的跟我講,
你們真的有影響全台30%的孩子嗎?
你們五年的總註冊帳號才120萬個,
然後就說全台有63萬孩子都被你們翻轉了?
這樣是不是有點超過阿?

下次路過你們均一看了一眼,
是不是也算你們的榜單阿? 

我很肯定你們的所作所為,
雖然我自己不用,
但我跟人家推薦,也是推薦你們,
因為畢竟你們是標榜公益教育,

不過有些事情是不該做的,
特別是你們打著大旗在運作。
我相信有多少你們自己也知道,
這個大家也不說破,這些數據我也懂,就心照不宣吧。

最後,恭喜你們達到,
每個月100萬元,一年1200萬的贊助金額,
也希望你們能做得更好。
最後的問題?
均一標榜,「成功」翻轉全台 30% 的教育環境?

這個東西,特別想問一下冠瑋,
你不要用均一的身分回答我,
請用基督徒的身分回答我?
請不要回答你們做錯了,請回答我這是真的,

我也衷心希望這是真的,
我希望看看台灣的真基督徒剩下多少。
雖然手法不好,但是還是恭喜你們,也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