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台北市教育局:進步價值光榮城市【國小全面佩戴防身警報器】開學了,孩子們的安全

台北市教育局:進步價值光榮城市【國小全面佩戴防身警報器】開學了,孩子們的安全是台北市政府最關心的問題,現在,我們要讓每一位國小學童,都佩戴防身警報器。
去年起,我們開始添購防身警報器給學童,只要遇到危險,大聲呼叫並拉響警報器,就可以引起周邊民眾注意,並提供關心和協助,避免憾事發生。
當然,除了防身警報器,營造友善安全的學習環境非常重要,我們結合社區家長、鄰里商家與便利商店來設置愛心服務站,協助校園周邊安全巡守,學校方面也和警政單位保持緊密聯繫,支援校園安全,共同保障師生安全。
三年多以來,我們也透過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整頓巷弄停車空間,劃設綠色人行道,讓步行上下學的孩子不用再跟汽機車搶道,可以更安全的抵達目的地。
國小每位學生配戴防身警報器當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希望每一位市民朋友聽到防身警報器響起時,能主動關懷呼救的孩童,因為創造一個友善的社會文化,是邁向光榮城市重要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