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詹郎二氏情緒論》的啟示:「不是幸福才微笑,而是微笑才幸福。」雖然剛開學很辛苦

今天是第二週的最後一天「星期五」。雖然剛開學很辛苦、內心更是隨時煎熬著,但請教甄夥伴們別忘了《詹郎二氏情緒論》的啟示:「不是幸福才微笑,而是微笑才幸福。」今天很難熬或者今天太糟糕,天黑了也就過去了,跟自己和解,每天睜開了眼就給自己一個微笑。
.
每日例行的教學生活,還有沉重的行政負擔,被資深正式挖坑設計、代理同事還補刀🔪。若是還不能主動擦拭日復一日積累的灰塵,緩解內心的厭倦和浮躁,跟自己和睦的友好下去,你走到哪裡過的怎樣的生活、其實也沒有什麼不相同,結果都會使你不滿意。
.
你可以讓生活很忙碌,但絕不要活得很麻木。從前讓自己過不去的,以後你會覺得也還好;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糟糕的事和挫折只是舊酒換新瓶,重複的發生,終究你會越來越知所進退和面對,熟能生巧不就這回事。記得留給自己一個微笑,然後開始新的一天。今天星期五(猴子🐒去跳舞)是你邁向上岸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