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

公幼考生(幼兒園園長,高雄人。暑假到書院上:試教班、自介班⋯)忍不住想跟您分享

公幼考生(幼兒園園長,高雄人。暑假到書院上:試教班、自介班⋯)世穎老師,我實在忍不住想跟您分享一些很妙的事,自從我去找您上課解惑後,整個人好像從靈魂深處改變了!回家後開始一直讀書,想辦法弄懂之前不會的功課,非常起勁不厭煩,不再恐懼。
暑假在書院上完課,搭高鐵回去後跟先生吃晚餐,一走進餐廳竟然莫名其妙得到該餐廳幸運客人免費獲得的牛排大餐⋯這兩天我先生又收到「全國名列前矛」博士班莫名其妙備上,下週馬上要上課了(本來已經放棄)
連每天跟我共處一室的學校同事,也莫名其妙好孕到。我覺得這種人生"翻轉",比呼口號大團拜更真實。人的心理層面比我們想像的敏感,撥開烏雲後,很多事不明自白,我選擇相信我明年一定上榜,謝謝老師一直鼓勵我們這群公幼考生。你應該很快就會再見到我了!
** 許世穎:感謝園長的溢美之辭,我沒有那麼神,但上岸的路上與你同行。《快思慢想》作者心理學家丹尼爾.康納曼(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認為:「小幅成功和重大成功之間的差異,主要在於運氣,而非技能。」
心理學家韋斯曼在《幸運的配方》一書中也提到,想翻轉命運的人,不能一直困在原來造成自己倒楣多年的生活圈,而要去接觸成功的人,感受成功之地的氛圍,有道是「物以類聚」,
雖說我不是什麼成功人士,但輔考教甄 31 年,教過約七萬名學生,自己也【三進三出】公立正式教職,看過太多瘋狂的事成真。有人能從最悲慘絕望的境地裡重生,成為廢土中的鮮花。陽光永遠在那兒,但花朵必須在準備好時才能綻放。祝福妳明年成功上岸,家庭工作都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