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教甄口試自介想要脫穎而出,需要一種「整合個人故事」的能力;與筆試不同的是

準備教甄口試自介,如果只是靠小聰明、記一些坊間傳授的小技巧,那麼,在真正上教甄複試戰場時,並不能實際應用與修正,反而會一時焦慮而不知所措。屢見不鮮的口試低分,也就是這樣發生的。
但是,如果考生對口試與個人的基本層面,能夠有整體的理解。那麼這個方法行不通的時候,還能從不同的切入點,去發現新的突破點。對於評審的屢屢提問、壓力測試,也就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了!
總之,教甄口試自介想要脫穎而出,需要一種「整合個人故事」的能力;與筆試不同的是,需要的是綜合而非解析能力;體察個人宏觀趨勢,而非特定事實。(重點不在技術,而在於說故事。~攝影家:史坦佛。)
** 媽媽考生:許老師感謝您幫助我上岸。雖然學費很貴,每一塊你都當之無愧!但是要確定,佛洛依德也能分一杯羹!(OS:全國唯一以「精神分析」的角度,量身打造「獨特、個人化」的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