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上岸 90 % 心靈面】(雙北國中上岸)連續考了許久之後,樂觀正向的我,也崩潰了

【上岸 90 % 心靈面】以下轉貼(雙北國中上岸)連續考了許久之後,樂觀正向的我,也崩潰了。是的,我崩潰了,周圍的朋友不可思議地看著我.發佈的訊息,教師甄試這難關,居然還是把我這種正向魔人折磨成這副德性。雖然累了、也流了一堆眼淚,我還是一直不斷地反省:這過程中我為什麼會遇到低潮,而我又學到了什麼。
考教師甄試,我認為不是筆試很強、上台教學很強的人就一定考得很好。我反而認為,是心理素質很好、正向思考、能反省成長、保持自信心的人才能在考試場上表現得游刃有餘,才能在這條路上走得比較開心。度過這段又苦又酸的日子,最後終會結成美好的果實。
.
當初讓你想要踏進教育學程的原因是什麼?當初讓你忍著、咬牙,考試的動力是什麼?當初讓你義無反顧地追尋夢想的理由是什麼?別忘了曾經的初衷!別忘了那雙閃閃發光、讓你許下願望要當老師的雙眼!
別忘了內心曾經熊熊燃燒的熱血!這段路不長也不短,但是很苦,走出了師資培育中心的教室,轉身看到的是榜單上,貼著學長姐們滿滿的、豐碩的果實,但這每一顆成果,都是經過很多苦澀才換來的,都是得來不易的成熟。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地成就自己,莫忘初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