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口試自介別只是講故事,要把故事重新演出來。好的故事理應挑起人們的感官知覺

口試自介別只是講故事,要把故事重新演出來。

好的故事理應挑起人們的感官知覺,宛如身歷其境才能打動評審
如果自介故事有魔法,那麼魔力配方一定來自於口試考生無法抑制的衝動,
想要對評審們傳達他自認為重要的訊息
...........
昨天傍晚有一個今年 107 第一次進複試,來自高雄、搭高鐵來上課的老師告訴我:其實她考前就有一絲疑惑:
「為什麼人家要花那麼多錢來書院上課,而她只要隨便找人練一練就可以考上。難道那些人都是笨蛋嗎?」
但她考前並沒有再繼續深入探討這個問題。結果不意外的,口試果然很低分,而且好幾個縣市都一樣。嚴重打擊了她的自信心!
昨晚上完課她說:自信心找回了不少!而且還說:來上課後終於驗證了「果然有很特別的收穫」;難怪書院可以在「全國最貴的地王」開了 14 年⋯我相信她明年 108 一定能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