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位在全國地王的【站前地王書院 20 幾坪】摘自 Sway 房市觀測站:高房價撐不了多久

位在全國地王的【站前地王書院 20 幾坪】摘自 Sway 房市觀測站:高房價是撐不了多久的,我早就曾在節目中講過,要大家小心花旗銀行收實體店鋪的後續,將會導致房價崩跌,結果沒多久東區店面價格就腰斬。如果價格再不腰斬,東區會更冷,會有更多娃娃機入侵,到時候死的更慘。
你看一樓還在死撐,二樓跌回 5000 元/坪,一樓怎還能有多貴?這年頭租個店面當招牌,已經對營業是沒有太多用處了,當商圈已經冷掉,人潮是回不來的,王品也不是排隊的店,頂多就穩穩經營。
昨天傍晚去東區錄個網路節目,之後在附近閒晃,忠孝東路四段的巷內餐飲街及潮牌區,早就又出現娃娃機,看來此癌越插越深,而原本幾個空著多年的店面,還是空著,看來這些職業投資客,心都在淌血,而東區早就不是台北繁榮的象徵,手機才是。
高房價弄死不少人與店,白木屋全省有24家分店,你算一算店租有多貴,再看一下他一個蛋糕賣多少錢,對比國人的大腸癌發生率的排名,然後再看一下便利商店一瓶合法還原果汁的價格,我們的健康,都送給了高房價。現在的房價是蛋黃下跌後,蛋白跟著跌,然後蛋黃又再度跟著跌一次,然後又是蛋白跌。過去東區一樓店面價格跌幅超過一成,租金最多腰斬,那是第一線一樓的狀態,而今二樓也開始腰斬,下一步,又將再度讓一樓再跌一次。
你家附近出現娃娃機嗎?你家附近有銀行店面嗎?這兩個是房價下跌的保證喔!不要以為投資客的報復性上漲或是認為他有能力死撐,可以為你的房價帶來榮景,一樓有娃娃機,三更半夜的打鬧嬉戲,跟熱炒店一樣的嫌惡。銀行店面以前對住宅有幫助,而今諾大的空店面,就是凋零的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