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行動學習‧酷幣市集【區塊鏈】首次結合「臺北e酷幣」讓學童運用行動載具AR、VR闖關

摘自:黃志勇校長《行動學習》的應用- 在台北市「忠義國小」國語課也可以喔!
運用平板電腦查詞與探索,圈出不懂的詞然後打開平版電腦的萌典,查一個不懂的詞,兩人討論該詞的意思,寫在探索單上。另外也可以在平板電腦上查詢國語電子書做討論。
這堂課定欽老師充分掌握「OK4R 閱讀法」絕妙之處,並適時應用載具協助學習,更可貴的這堂課裡,學生學習歷程中我看到充滿著合作及互動,收穫很多感謝定欽老師讓我重溫教學的現場,感受知識傳遞中所呈現的學習風景。
.............
轉貼《行動學習‧酷幣市集》行動學習首次結合「臺北e酷幣」讓學童運用行動載具進行AR、VR闖關,並以數位學生證進行學習點數儲值與兌換記錄學生的學習歷程,開創教育行動支付新紀元。學習體驗活動設置「酷幣銀行」、「行動學堂」、「酷幣市集」及「智慧競技場」等四個區域,體驗遊戲學習
** 教甄書院 108 最新獨家【區塊鏈】是用分散式資料庫識別、傳播和記載資訊的智慧型化對等網路,也稱為價值網際網路。中本聰開發出第一個區段,即「創世區段」。其概念產生比特幣,其去中心化的社會網路包含:
1.回饋專案(Backfeed project)正在基於區塊鏈分散式自治系統,開發共識主動性建立和分配價值的社會網路。
2.亞歷山大專案(The Alexandria project)是一個基於區塊鏈(blockchain 或 block chain)開發的去中心化圖書館網路
3.它自主(Tezos)是一個根據它代幣(token)持有者們的投票結果,讓電腦程式自我演變,來實現區塊鏈自主的開發專案。它自主將在前兩者的基礎上增加去中心化的電腦程式開發功能,以便建立社會管理自主權體系。~轉貼(另可參見:1.《區塊鏈革命》天下文化。2.許世穎書院【教甄口試筆試】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