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教甄中區聯盟 108 數學考題【數學領域課程綱要】 學習重點兩向度 6 大課程目標

本站首次解數學考古題(昨晚上課內容分享)#教甄數學 2020 數學領域課程綱要【學習重點兩向度 6 大課程目標】 語文領域及數學領域皆應熟讀,有可能考在「國語文、數學」也有可能考在「教育專業科目」甚至於口試都可能會問,試教也應符合 108課綱 之精神。
教甄中區聯盟 108 數學考題】32.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數學領域課程綱要數學領域課程綱要內之學習重點由哪兩個向度所組成?(A)能力指標與學習表現(B)能力指標與學習內容(C)學習表現與學習內容(D)能力指標與分年細目(答案 C)
教甄檢考古題擴充【學習重點兩向度】學習重點由「學習表現」與「學習內容」兩個向度所組成。學習重點用以引導課程設計、教材發展、教科用書審查及學習評量等,並配合教學加以實踐。學習重點係由理念、目標與特性發展而來,並與核心素養進行雙向檢核,以了解二者的對應情形。學習重點展現課程綱要的具體內涵,能呼應核心素養。
【6 大課程目標】一、提供學生適性學習的機會,培育學生探索數學的信心與正向態度。
二、培養好奇心及觀察規律、演算、抽象、推論、溝通和數學表述等各項能力。
三、培養使用工具,運用於數學程序及解決問題的正確態度。
四、培養運用數學思考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五、培養日常生活應用與學習其他領域/科目所需的數學知能。
六、培養學生欣賞數學以簡馭繁的精神與結構嚴謹完美的特質。
.................
教甄考古題 課程與教學【課程設計分為 5 類】Eisner 將課程設計的主要思考和理論取向分為五類包括:
.
1.重視認知過程發展,強調學習的歷程和運用心智技能;
2.重視教學組織及課程科技導向,強調有效安排和呈顯教學內容和教材;
3.重視學習者個人成長的取向,強調提供思考和自我實現的經驗;
4.強調改革的社會重建取向,主張課程係導引探討社會問題,以適應或嘗試改變社會;
5.重視學術理性主義,強調教學內容的學術知識和事實理性主義取向。
.................
我不敢休息,因為我沒有存款;
我不敢說累,因為我還沒上岸。
..........................
教甄口試
.
教甄試教
.
教育專業科目
.
十二年國教教甄筆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