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我在補習班向幾萬人提過自介建議,另有數百萬人次在網路上(臉書、部落格)讀過,但

我們不應該指望海水變得平靜,
而要學會在強風之下繼續航行。
(希臘船王:歐納西斯)
只要你擁有一顆破釜沉舟決心,
明年就一定能夠乘風破浪上岸!自我實現 教甄自介1堂上岸
..................
我在補習班講台上,向幾萬人提過自介建議,另有數百萬人次在網路上(臉書、部落格)讀過這些建議,但大多數教甄考生的自介依舊糟糕透頂。
這是因為人們覺得,這些建議的適用對象並不是自己;而是那些天賦不如他們、教學方式不夠翻轉、沒有跳出教育框架、尚未考取教甄的萬年代理。
.
你可能覺得自己高人一等,但你錯了,我說的就是你,等吃了虧你就知道。大齡考生也都年輕過。明年 109 很多人不必初試,更多人享有加分特權。
所以。【複試決勝負】的趨勢已經很明顯了!現在已經 12 月年底了, 除了筆試以外,也要開始準備試教、口試自介。別像很多人,卡複試很多年,人生都卡住了。祝福你!(本文作者當卡奴多年)教甄自介
.....................
在一樓大廳等學生的時侯【不小心】看到有一個金髮碧眼美女(不知為什麼,我們這棟辦公大樓外國人很多)沒想到這位美女笑著朝我走過來,我正焦慮要用什麼英語搭訕時,她竟然用國語問我:「你是許老師嗎?」一發現對方知道我的身份,趕緊收回原本曖昧的表情。不久她的男友教甄考生來了!
** 上完課之後,送這對跨國情侶離開,「怪叔叔一枚」尷尬自拍。以茲紀念。OS:等一下是一個「司法特考」考生,要跟我談《監獄風雲》應該不會那麼尷尬,他跟「楊宗緯」一樣要考觀護人(楊宗緯是我十幾年前在「台中康德補習街」教過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