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刻意練習《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最近好幾個不用筆試的來找我,早就開始每天狂練複試了

根本沒有抽象畫這回事,你總是要從某樣極具體的東西開始畫起。然後,你才能去除所有寫實的痕跡。(畢卡索)
準備筆試要下長期的苦工,這個大家都知道。但其實教甄複試也是如此!因為不論試教、口試自介都不是一蹴可幾的。
最近好幾個不用考筆試的來找我,他們早就開始每天狂練複試了!等初試過才準備複試的人,怎麼可能是他們的對手?刻意練習 #教甄複試自介
....................
教師是一種情緒成本很高的職業,只是沒當過老師的外人不了解情況,還以為學校是養老的天堂。
其實,情緒成本是一種最昂貴而無形的隱藏成本,是用教師本人的青春及一點一滴的生命換來的。
更不用說年年落榜的血淚了!沒有考上教甄,連明年還會不會在同一間學校都不知道了!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其實連老師本人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學生? 情緒智商 情緒勒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