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1

如何第一年就順利上岸【教甄試教 3 大要點】教學要有特色:切合教學主旨.融合班經

「記憶」是一種本能, 
「忘卻」是一種能力。 
忘卻過去的一再失敗, 
迎向明年的成功上岸!
..................
如何第一年就順利上岸?【教甄試教 3 大要點】教學要有特色:切合教學主旨、融合班經,展現出個人教學風格(感謝陳芝瑩老師無私分享):
1. 與眾不同的教學:幸運在學校習得「硬筆書法」的教學,融入在試 教,變成自己的教學特色。(國語課每日一字,帶出硬筆書法的 教學原則。)
.
2. 舊招數新花樣:大同小異的教學內容,稍微改造融合,變成有 自己風格的教學。(閱讀理解四層次+心智圖。帶出生生、師生 互動討論、班經....)
3. 結合生活經驗:可利用課文討論時結合學生的生活經驗,使課 文內容更有共鳴。或是利用作業結合生活經驗,而非傳統的習 作、學習單。(如:引人注目的 google 標誌一課,請學生設計 班級標誌。)提醒您:早點歸納整理練口試,口試是我覺得最難準備的一關。教甄初複試自介
.....................
口試不是辯論:
雖然也想痛罵,
但別豁出去了!
上岸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