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教甄試教 6 點考量】你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侯。複試開始準備正剛好

你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侯。複試 12月開始準備正剛好
............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 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 不管教甄有多難考,明年一定要上岸!#自我實現
..................
教甄試教 6 點考量】感謝摘自 Monicat 老師無私分享
1● 選擇模式(團體教學?分組?學習區模式?→聽聞近年學習區為大趨勢)
2● 你的專長(團討?唱歌?演戲?說故事?→善用並把握)
3● 準備萬用教具(新北可帶教具,自己準備的是主題網海報及故事手偶)
4● 練習抽題反應(隨機應變的能力、想教案的速度提升)
5● 注意語言(避免負向溝通、對於幼兒的引導和鼓勵、團討的層次性)
6● 教案演示的完整性(綜合活動後的延伸?加入搭班、特生元素?)除此之外,前輩和我說過新北的模式以活潑、結構簡要為主(畢竟只有十分鐘),因此自己的演示中有三段歌曲轉銜、故事手偶,運用自己較為擅長的歌唱項目為演示主軸。而我認為演示最大的訣竅,就是把自尊丟掉!放膽的演、賣力的演,把想要帶給孩子的能力演出來,正式缺就是你的了!教甄初複試自介
............
只有認真過的人,才配談論輸贏; 那些說【認真,你就輸了】的人, 其實連輸的資格都沒有,只是自我防衛機轉在作祟而已! 不要逃避,勇敢地面對人生挑戰,就能贏得最後的勝利!#自我實現
................
昨晚課前照例先去影印店交件,老闆問我印那麼多教材要幹嘛?
我說沒辦法!每個人需求不同。老闆又問怎麼知道誰需要什麼?
我說要討論才知道。老闆說我印的已經比補習班多了!限量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