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首先要感謝許老師【每天更新的「免費」貼文.助我在 4 年前上岸】考回缺額極少的南部

首先要感謝許老師【每天更新的「免費」貼文,幫助我在 4 年前成功上岸!】更謝謝您幫助我成功考回缺額極少的南部,省下了幾百萬。最後悔的是,如果四年前就來找老師,很可能就能在家鄉上岸了!其實更早以前就「長期潛水追蹤」您無私分享的專業貼文(臉書及部落格)光是每天看文章,就受益良多!內容很豐富,涵蓋筆試試教、口試自介。最重要的是,不像網路上很多只是考生的個人主觀經驗,而是一位擁有數十年輔考經驗的大師陪伴著大家,好像免費函授(而且不用登錄,一律公開,真是佛心來)光是這些專業深度文,就改變了我很多準備考試的實際做法(如不要隨波逐流,還好低調的許老師不是幾十萬人追蹤的網紅)這也成為我第一次上岸的主因。#網紅不知臉紅
.
更不用說,如果十幾年前開始考教甄時,就北上書院接受個別輔導,也許早就在家裡附近當正式了!其實十幾年開始補習時,早就上過許老師的筆試課了,只是當年一班四百人,隔壁還有兩班看電視的,外加視訊..根本沒機會和老師當面請益。但那時就覺得許老師教育實務經驗很豐富,最厲害的是,還能夠結合理論,而且常常一針見血。當然還有老師的幽默風趣,還有很敢講,常常為了同學們挺身而出,向補習班爭取同學們的權益。一副誰都不怕的樣子。所以,您後來會主動離開補教界,其實大家都不意外!許世穎 OS:我當時只是離開那間補習班,並沒有離開補教界(說走就走會被打,我沒這個膽。)我在北中南「教甄補習班」共教了 27 年。若加上「升高中補習班」就三十幾年了!
.
我想您的正義感,可能是因為跟年輕時搞過學運,記得曾聽老師說過連警總都不怕!(許世穎 OS:沒正義感的我「純屬吹牛」難怪網路上說《補習班老師是三大會唬爛的行業》其實我不是第一線的,都很孬躲在後面。不過警總在母校「市立師專」對面倒是事實,校內常有便衣出沒。其實一看就知道是便衣。因為師專五年住校,大家都認識。)仔細想想,這次到書院上課最大的收穫,其實不是重考回家鄉(應該是我先生和公婆的收穫)而是藉由親自認識許老師,深度匯談之後,學習到不同的看事情的角度。我想如果我能早些年就到書院,應該可以避開工作或生活、人生中許多的危機。不過就像老師臉書上 PO 的:「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只是代價太高了,能早點學到會更好!#南部教甄 野百合學運 教甄重考回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