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8

各位代理老師,耶誕節已過 2019 年就要結束了,也許你遇到了不公平的事

各位代理老師,耶誕節已過 2019 年就要結束了,也許你遇到了不公平的事(動不動就投訴的怪獸家長,害你整個人黑掉!)甚至是遇到了品德有問題的同事,或許你也認清了,品德跟職業關係不大!不是正式教師就比較有道德涵養,校長主任就一定高風亮節...這些教甄都不考。但請容也曾當過代理、考過教甄的世穎告訴你:
.
一個真誠的人,走到哪裡都會有人喜歡、即便只有少數人了解你。因為言行可靠、做事用心、為人誠懇的人「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人的一生是如此的漫長,教育界的好名聲不在一時,而是用有情有義賺來的。珍惜在生命低潮給你溫暖的人。誠如,教育哲學家 亞里斯多德所言:「只有有德行的人之間,才有真正的友誼。」
.
因為好感情,是用實心實意換來的。好人品,是用一輩子去打造的。為人處事,一定要以真誠為先。心靈處世,一定要以善良為本。這樣縱使一時的不如意,惡人的流言蜚語,也傷害不了你。把時間留給值得的人,繼續努力朝上岸的人生目標前進!小幼 109 最後一次開大缺,換你上岸了!我為你集【地王之氣】尼各馬科倫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