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教師專業學習社群 5 大概念【新北市三級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新北市教甄 去年 107 考出

在人生跌到谷底時候,生命才會對自己提出「自己為何存在」的質疑(#意義治療 創始人:法蘭克)
★ 中小幼教甄 2020 初複試自介【教師專業學習社群 5 大概念】#新北市教甄 去年 107 考出【新北市三級教師專業學習社群】考題如下:
新北市為提高教師專業成長及符應專業成長自主性與團隊學習模式,鼓勵學校推動社群 成長。為區別成長社群性質,將成長社群分成三級,下列哪一類不是其中之一?
(A)學位社群 (B)學習社群 (C)專業社群 (D)貢獻平台(答案 A)相關考古題 Hord 所倡導的「教師專業學習社群」重要概念:(1)共享領導;(2)共享願景;(3)集體學習;(4)共享教學實務;(5)支持情境
【教甄檢考古題擴充】新北市全國首創的三級教師社群架構,依社群的專業性和任務性為規準,分為三級。第一級為「學習社群」,第二級為「專業社群」,第三級為「貢獻平台」。第三級的教師專業貢獻平臺依社群發展的階段論屬於成熟運作的管理期,不僅能發揮專業度,還能分享成功的社群經營方式,提供一、二級社群參考,產生策略聯盟的效益。
從新北市三級社群的立意,教師專業貢獻平台的設立,期望卓越的教師專業社群能永續經營成為社群的領頭羊,提供成功的經驗與新興的社群分享,作為跨校分享的平台。
教育部:「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的興起,即是想改變學校教師由上而下、被動聽令行事的文化,企圖將學校組織變成專業學習型組織,從學校內部形成由下而上的教育改革與進步的力量。
「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的運作前提—改善學生學習成效的關鍵,在於教育工作者需持續不斷地專業成長與學習。
(書院教甄 108 名列前茅【天啊!一字不漏考出來】OS 再次驗證「股市看行情,教甄看世穎,世穎的猜題有如洩題,令教育當局都為之緊張」#教甄教育政策 #教育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