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力拚 5 年增 6406 名額【中央補助 10 億 桃園將建 18 所幼兒園】增班幅度為歷年最高

自由時報 2019.12.26.桃園換非師範出身的新局長(前任局長及新任副局長是我學長,市長是野百合召集人)我是混最差的【中央補助 10 億 桃園將建 18 所幼兒園】市府持續推動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從升格至今已增加 220 班、6367 個招收名額,今年爭取到中央補助新建 18所幼兒園,總經費 9.46 億元,教育部補助八成、約 7.57億元,連同相關設備補助超過十億元,完成後桃園的公幼、非營利幼兒園招生人數將達到總招生數四成。
增班幅度為歷年最高力拚 5 年增 6406 名額】市長鄭文燦於市政會議聽取教育局長高安邦「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推動進度」專題報告後表示,市府致力推動準公共化政策及設置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桃園升格至今增班幅度為歷來最高,共增加 220 班、6367 個招收名額,待新建幼兒園工程陸續完工,預計到 2024 年還可增加 47 園、6406 個招收名額。
市府積極增加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班級數及招生名額,至今已達 233 園,佔總園數 607 園的 38.39%,若以四成為目標,尚需增加17園,市府因此向中央提出新建18所幼兒園計畫,獲得支持。高安邦表示,就總體幼兒園招收現況而言,桃市學齡前二至五歲幼兒數為 95213人,但目前幼兒園核定招生人數只有75462人,因此將再努力增加二到三歲幼兒的就學名額。桃園市教甄 公幼教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