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發展心理學【四十歲以後的人要懂的事】成年人都應該懂.不必把太多人請進你的生命裡

發展心理學 四十歲以後的人要懂的事,其實只要是成年人都應該懂【把時間留給懂你的人!不必把太多人請進你的生命裡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尤其是年過 40 歲的人,精力會不如從前(其實不管幾歲都一樣,生命是很有限的)在這個時候,建議大家就沒必要把太多人請進你的生命裡,而是要把自己寶貴的時間和精力留給自己關心的人,留給懂自己的人。
40 歲以後,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裡。其實仔細想想,一個人的生命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不要把有限的時間,浪費在我們對無謂的人、所發生的無謂的事情身上。若他們走進不了你內心,就只會把你生命攪擾得擁擠不堪。
【孤單,並非身邊沒有朋友,只是心裡無人做伴。】四十歲以後,要離開的人不要強留我們總是在和形形色色的人交往,漸漸的,把他們放在了心裡,或是朋友,或是愛人的角色。並且,他們都曾讓你感到信賴亦或是心安。可是,隨著時間的流轉,你會發現,陪著你的人,也許沒那麼多。有人選擇離開,那麼必然會有新的人來填補空位。還是老話說得好,該來的擋不住,該走的留不住。我們只要順其自然就好,總會有那麼幾個人會一直存在於你的生命中,甚至融入骨髓。四十歲以後,【別在不喜歡你的人那丟了快樂。】走過流年的山高水長,總有一處風景,會因為我們而美麗;總有一個笑臉,是為我們而綻放;總有一份遇見,唯美了整個曾經;總會有一個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歡。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白天可以有說有笑,晚上還能睡個好覺!人生無須過於執著,盡人事安天命而已。
四十歲以後,【合不來就不勉強做朋友】得意些什麼?失意些什麼?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如行雲般自在,像流水般灑脫,才是人生應有的態度。有時候,人與人之間,會因為經歷、背景、閱歷、不同文化等而產生誤解甚至衝突,心懷善意,努力化解,化解不了,避而遠之,就行了。世界有時候是很大的,而胸懷也要寬大一些為好。
【專注於那些好的、向上的、積極的、真心關懷自己的,】而不是相反的那些。對後者,忽略、遺忘、置之一笑。
四十歲以後,留白也是一種生活藝術空白能解開功名的繩索,能卸下利祿的重負,它是享受生活的營地,是生命大吐芬芳的良宵。生命無需過多陪襯,需要的僅是一種陪伴。
四十歲以後,【生活不要安排得太滿】,行程不要設計得太擠。不管做什麼,都要給自己留點空間,好讓自己可以從容轉身。四十歲以後,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世間人這麼多,只要有1%的人懂你,足夠了,匯聚到一起,力量就很強大了,選擇互相懂得的人在一起,人生會變得非常的簡單快樂!
四十歲以後,【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跟讓自己舒服的人在一起】;包括朋友、親人也是,累了就躲遠一點。取悅別人,遠不如快樂自己!
四十歲以後,人生就是一種遇見。
遇到愛你的人,學會感恩;
遇到你愛的人,學會付出。
遇到你恨的人,學會原諒;
遇到恨你的人,學會道歉。
遇到欣賞你的人,學會笑納;
遇到你欣賞的人,學會讚美。
遇到嫉妒你的人,學會低調;
遇到你嫉妒的人,學會轉化。
遇到不懂你的人,學會溝通;
遇到你不懂的人,學會理解!
四十歲以後,過自己想過的日子人生,可以痛苦,更要懂得追求快樂。一輩子,只求有一道令自己流連忘返,不離不棄的風景就已足夠。
每一顆心,都有一份無法替代的情愫和某一道風景永遠關聯著。在這個世界上,過自己喜歡過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活自己喜歡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四十歲以後,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裡,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珍惜真正的朋友,說的太好了!(轉貼)
#中年心理學
#存在心理治療